IMG_5059.jpg

農曆新年前,來幫寶寶開了一個郵局帳戶,準備將壓歲錢存起來~

需要準備的東西有

 

爸爸的國民身分證正本、

媽媽的國民身分證正本

戶口名簿正本(須有寶寶的姓名)、

寶寶的健保卡正本

寶寶的印章(我去刻了一個圓章,象徵財源滾滾)、

當天要存入的現金(可以選擇吉祥數字)

如果父母雙方不能共同臨櫃代辦,需先請未臨櫃的一方填寫簽名

代理未成年人辦理郵政儲金業務同意書(去郵局先拿回家,給不能一起去的爸爸簽名)

IMG_5060.jpg

 

東西準備齊全後,就可以臨櫃辦理了。

郵局會現場打電話跟爸爸確認,確認爸爸知道媽媽要來開戶,

所以去開戶前要先跟先生約好可以講電話的時段,

當天出發前再傳Messenger給爸爸提醒一下喔

 

 

我是中午去的,從叫號到辦理完成,約一個小時。

這次是幫寶寶辦郵政綜合儲金簿,所以有別以往的綠色儲金簿,是金黃色的~

也一起開通了金融卡(寶寶卡片不能有visa功能,所以不是鴿子的卡片圖案),我選擇郵政寶寶的圖案。

在現場也用手機開通了e動郵局、郵保鑣,更方便使用各種郵政業務。

 

現場會填寫多張表格,其中2019年1月1日開始,

新開戶都要填寫 CRS-I稅務居住者身分自我證明表格,並由法定代理人簽名。

最後郵局會給媽媽帶回很多約定書留存。

IMG_5069.jpg

另外,我是在寶寶戶籍地的分行辦理,郵局人員說,不一定要在寶寶的戶籍地郵局辦理喔,

比如住在外縣市,只要能證明就可以囉!

當天我也多準備了家長的第二證件、印章等等,如果需要能立即拿出來,不用再跑一趟喔。

要去辦理之前,可先致電分行詢問,更清楚要攜帶的東西。

 

真開心幫寶寶辦好了第一個戶頭,可以適時地教導孩子正確的儲金觀念。

 

IMG_5067.jpg

IMG_5079.JPG

 

標題借用 John C. Maxwell  《人生一定要沾鍋 - 只有與人共贏 才有大贏家》 

arrow
arrow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