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許多繪本都會推出主角玩偶,真的很可愛!

像我有買過蠟筆大罷工、Penelope無尾熊貝貝和CareBears,

去旅行時也會購買手指玩偶,增加親子共讀時的趣味,

透過玩偶也能講述自創的故事給寶寶聽,創造親子一起玩的契機。

人氣繪本如五味太郎《小金魚逃走了》、工藤紀子《野貓軍團》,

還有在假日創意市集都能看到相關商品的《田鼠阿佛》,都有推出主角玩偶,廣受大小朋友的喜愛。

有時候經過夾娃娃店,我都會走進去看看有沒有這些繪本授權的玩偶,

於是開啟了我「用零錢就能夾到喜歡玩偶」的有趣歷程。

IMG_8232.jpg

我很少玩夾娃娃機,但總是能用幾個零錢就把喜歡的玩偶夾起來,

像這是用4個10元夾到的迪士尼魔髮奇緣公主。

IMG_8235.jpg

她有長長的頭髮,可以讓孩子長大後送給心儀的對象。

 

不過我的目標其實是要看看有沒有寶寶吃副食品的花椰菜、紅蘿蔔玩偶、

立體布書或是自創故事經常出現的長頸鹿、企鵝與河馬,

企鵝可以像是《小企鵝搭飛機》裡的企鵝三姊弟,如果有的話。

 

IMG_8253.jpg

這是用70元夾到的棉花糖小熊。

IMG_8255.jpg

用10元夾到的旅蛙,講探險故事給寶寶聽的道具。

旅蛙是我當媽媽後第一個夾到的娃娃,剛推出時,看到前面的人玩了好久,沒夾到就離開了,

所以我心想來試試看吧。

IMG_8257.jpg

這是外出時等待爸爸講電話的空檔,用20元夾到的動物,讓我想到繪本《屁屁偵探》。

很少玩所以夾到的娃娃還不是很多,但有些秘訣,現在跟大家分享。

 

 第一步:選擇合格、有良好管理、外觀乾淨、機臺新穎的店家

   (請參考經濟部商工行政法規)

   進去時先繞一圈觀察機臺,看看裡面玩偶的狀況。

   現場最好同時有扭蛋機、10元零錢兌換機與50元兌換機(扭蛋機用),設備齊全為佳。

   避免走進動線混亂、玩偶大雜燴不分類別全部擠在一起的店家,或寫「保證正版」、物品怪怪的店家。

第二步:仔細觀察玩偶品項是否優良、上面有清楚的產品標籤、雷射貼紙、注意事項。

 機臺有標示清楚的「保證取物價格」,並與玩偶物價對等,這也是遊戲停損的參考點。

第三步:選擇夾取靠近洞口的玩偶,如果沒有目標就離開。

 避免夾取離洞口很遠的玩偶,這樣會需要更多時間、金錢及技巧。

第四步:觀察第一次夾取時爪子放下的方向,讓玩偶翻面或移動都沒關係。

 但如果爪子是往洞口反方向拋,就要停止夾取,因為只會愈拋愈遠,

 會拋成一座娃娃牆,請選擇離開到其它地方去。

第五步:夾到娃娃後就心存感謝,然後離開。

 

觀察不同的城市,結論是發現在夾娃娃機店裡很難看到繪本主角玩偶,希望未來能夠引進,也能有立體布書。

更希望,旁邊還能販售相關繪本書籍,增進出版品銷售量,也讓夾娃娃機店家質感大提升。

然而,這些玩偶通常要大人操作,請避免三歲以下嬰幼兒使用,

所以由大人來講述繪本故事較為合適。

另外目前都是我自己走進去店家觀察,尚未帶寶寶進去,因為要找到舒適不吵雜的店家,

還有騎樓、門口暢通的店,我的娃娃車才能推得進去。

孩子開始進入走路的時期後,若想體驗各式各樣的活動,如夾娃娃機、美式投籃機,

爸爸媽媽可以陪小朋友一起玩,給孩子運用雙手的機會,磨練觀察力與反應能力,

大可不必將遊戲機視為洪水猛獸,但務必挑選優良的店家才會有趣。

 

當媽媽後的小樂趣,很開心跟大家分享。

 

IMG_8259.jpg

Penelope無尾熊貝貝、蠟筆大罷工。

IMG_8261.jpg

旅行時購買的手指玩偶。:)

arrow
arrow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